跳至主要内容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s Taipei 2024 開始徵稿啦!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ene Kuo
CNTUG Co-Organizer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s Taipei 2024 開始徵稿啦! CfP 連結:https://pretalx.coscup.org/coscup-2024/ 議程軌請選擇:「Kubernetes Community Day Taipei」 即日起到 5/9 止,只要你的主題符合以下條件之一,歡迎來投稿:

  • CNCF 專案 https://landscape.cncf.io/
  • OpenInfra 專案
  • 與基礎設施相關的開源專案(運算、網路、儲存等)
  • 雲端原生使用案例

其中有些條件要務必遵守,請避免以下內容:

  • 供應商特定 (Vendor specific)
  • 銷售或市場營銷宣傳
  • 未經許可或可能是非開源技術

為了鼓勵新人分享,KCD Taipei 2024 有參與這次 COSCUP 的 First Time Program,投稿時只要按下「我是第一次投稿 COSCUP,願意收到修改建議。」,4/30 以前會得到修改建議,提升入選機率喔!趕快提交你的議程吧!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s Taipei 2024 is now calling for proposals! CfP link: https://pretalx.coscup.org/coscup-2024/ Select the track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 Taipei." From now until May 9th, we welcome submissions if your topic meets any of the following criteria:

  • CNCF projects https://landscape.cncf.io/
  • OpenInfra projects
  • Open-source projects related to infrastructure (compute, network, storage, etc.)
  • Cloud-native use cases

Some conditions must be adhered to; please avoid the following content:

  • Vendor-specific
  • Sales or marketing promotions
  • Unauthorized or potentially non-open-source technology

KCD Taipei 2024 is participating in the First Time Program for this COSCUP to encourage newcomers to share. When submitting, select "Yes, both are true." in response to the question,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submitting to COSCUP, and are you willing to receive initial review feedback?" You will receive suggestions for improvement before April 30th to increase your chances of being selected! Hurry up and submit your proposal!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2023 年度回顧

·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ene Kuo
CNTUG Co-Organizer

導言

在飛逝的 2023 年裡,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CNTUG)不僅舉辦了多場深具啟發性的 MeetUp,還推動了眾多別開生面的專案。本篇報告將為您精彩呈現 CNTUG 一年來的豐碩成果。

精彩回顧:Meetup 活動

今年,CNTUG 精心策劃並成功舉辦了 6 場 Meetup,其中包含線上及線下活動,充分促進了交流與合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邀請了眾多國際級講者,為台灣的技術愛好者帶來了最前沿的雲端原生技術洞察。

更多精彩 Meetup 內容,歡迎訪問 CNTUG CNCF Chapter

盛會回顧:Kubernetes Community Day Taiwan

KCD 2023 Talk

攜手 COSCUP,我們成功舉辦了一年一度的 Kubernetes Community Day Taiwan。今年的活動更加特別,眾多國際講者親臨台灣,為本地雲端原生社群帶來了難得的國際視野和交流機會。

詳情請參閱 KCD Taiwan 2023 會後報告

專案介紹:CNCF Glossary 中文化

雲端原生 Glossary,由 CNCF 行銷委員會主導,提供一個供應商中立的平台,統一雲端原生技術的專業術語。該詞彙表的中文本地化工作,得益於傅耀德 (Ader Fu)、 黃秉鈞 (Phil Huang)、 邱宏瑋 (HungWei Chiu) 和林自均 (John Lin) 等人的不懈努力。

更多詳情,敬請閱讀雲端原生 Glossary 繁體中文版首發

Infra Labs:支持開源社群

Infra Labs 在過去一年中,繼續為開源社群提供免費的雲端計算資源。許多技術文章的發表以及南臺灣學生資訊社群 SCIST 和 UniCourse 的平臺建設都得益於此。今年,為了更高效利用資源,我們完成了一次重大的系統遷移和規模調整。

更多關於 Infra Labs 的資訊,請訪問 Infra Labs 專案網站

iThome 鐵人賽參與

CNTUG 今年很榮幸受 2023 iThome 鐵人賽受邀參與社群題目,以雲端原生 (Cloud Native) 為出發廣邀各位參賽者就這雲端原生領域分享各種體驗與經驗。

給所有參與雲端原生題目的參賽者鼓勵與支持,所有參賽文章請訪問 2023 iThome 鐵人賽

KubeCon/Cloud Native CON NA 參與經驗

KubeCon Badge

今年,社群成員黃秉鈞 (Phil Huang) 和郭靖 (Gene Kuo) 有幸參與 KubeCon/Cloud Native CON,並分享了經營 CNTUG 的心得和挑戰。歡迎大家到 CNCF YouTube 頻道收看精彩重播,議程影片連結

資金狀況

以下 PDF 為 2023 CNTUG OCF 捐款帳戶支出及收入狀況。

2023 CNTUG OCF 專戶財務收支表

今年 Infra Labs 由社群成員全額出款並未利用到社群資金,而國外講者補助的部分由 COSCUP 贊助,唯一支出為 cloudnative.tw 域名費用。

歡迎透過 OCF 個人捐款持續贊助 CNTUG 的運作。

重磅消息: CNCF glossary 官方網站,繁體中文首次上線!火熱登場!📣📣📣

·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der Fu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Co-Organizer

glossary-zh-tw website

重磅消息: CNCF glossary 官方網站,繁體中文首次上線!火熱登場!📣📣📣(2023/11/03)

大家可以直接連上 CNCF glossary: https://glossary.cncf.io/zh-tw/ ,針對雲端原生詞彙進行查閱,目前首次上線總共有 44 個 CNCF 繁體中文內容,包含 Kubernetes, DevOps 等雲端原生內容。

專案介紹

雲端原生 Glossary 由 CNCF 行銷委員會 (CNCF Marketing Committee-商業價值小組委員會)發起, Glossary 提供所有參與者使用且供應商保持中立的平台,以組織雲端原生技術的共享詞彙。 雲端原生 Glossary 的中文本地化工作由傅耀德(Ader Fu)黃秉鈞(Phil Huang)邱宏瑋(HungWei Chiu)林自均(John Lin)進行貢獻與維護。

而本次上線的成功需要特別感謝來自繁中的貢獻者們,辛勤努力為確保 CNCF glossary 繁體中文的本地化內容,也是成功上線最大一塊的拼圖。 特別感謝的貢獻者名單(按 GitHub ID 排列)包括:

專案記事

1. 團隊建立(2023/04/26)

由小飛機黃秉鈞(Phil Huang)發起建立團隊活動, 一開始Traditional Chinese Localization Team ,由黃秉鈞(Phil Huang)傅耀德(Ader Fu)擔任初始 Approver,偕同 Cody Chen等 3 位 volunteer 進行籌備。

2. 專案啟動與專案管理(2023/05/04)

依照 ISO-639 與 ISO-3166 確定語系使用 zh-tw後,由傅耀德(Ader Fu)建立的完成專案本地化的初始設定和首次內容提交,並且創建繁體中文專用的 dev-tw branch,其中也經由 Kay Lin建議下啟用 GitHub 內建的 Project 來追蹤本專案的現況。

3. 繁中 Approver 團隊增加新成員(2023/09/01)

由於當前貢獻者在繁體中文貢獻有著傑出的表現, 邱宏瑋(HungWei Chiu)在 CNCF 領域擁有深厚的知識和豐富的經驗, 林自均(John Lin)也在dev-tw 社群中,並提交許多貢獻與審核, 因此黃秉鈞(Phil Huang)提名上述兩位加入繁體中文 approver 團隊,目前繁中 Approver 主要成員為傅耀德(Ader Fu)黃秉鈞(Phil Huang)邱宏瑋(HungWei Chiu)林自均(John Lin)

4. 貢獻特別活動(2023/10/11)

由矽谷牛的耕田筆記發起的貢獻 CNCF Glossary 可以換 Modern Web Conference (MWC) 票卷的特別活動,藉此累積不少新進貢獻者。

5. 繁體中文內容正式上線(2023/11/03)

傅耀德(Ader Fu)完成 28 個小項目的上線前準備,其中準備了 46 個繁體中文內容,並於經由 CNCF maintainer 審核後,內容正式上線並且發布在官方 CNCF glossary 網站中。

致謝

謝謝大家的努力,中文本地化的工作仍在進行,歡迎舊雨新知共襄盛舉!!一起努力!!😀

同步訊息:

贊助商募集: CNCF Sustainability Week - Taiwan x Green Software Foundation

·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hil Huang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Co-Organizer

TAG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基於 CNCF Cloud Native Sustainability Week 官方文章和議程指引

議程總覽

CNCF Sustainability Week - Taiwan x Green Software Foundation 將於台北 [TBD] 合辦活動,意旨是希望能透過本活動讓大家初步了解 Cloud Native 與環境可持續性的關係,同時我們也邀請到來自 Green Software Foundation Lodon 的講者 Sarah Hsu 來跟我們分享關於以 Green Software Foundation 的觀點如何推動和落實綠色軟體。本次活動期望採用與會眾大量互動問答交流的方式,會採用 Lighting Talk 起頭,後續會有 Panel Dicussion 希望大家多多參與互動。

議程目的

  • 了解當前形勢:與社區和行業合作,更好地了解雲端原生環境可持續性的形勢。
  • 識別知識差距:識別知識差距領域並進一步探索雲端原生環境可持續性。
  • 促進項目協作:促進參與者之間就與雲端原生可持續性相關的正在進行的項目和工具進行協作。
  • 提高意識:提高對雲端原生環境可持續性的認識和了解。
  • 推廣 TAG 環境可持續性和 CNCF:推廣 #tag-environmental-sustainability 並提高人們對 CNCF 的整體認識。

預定議程資訊

議程連結

採用 Cloud Native Community Groups 的系統

CNCF Sustainability Week - Taiwan x Green Software Foundation

合辦社群

贊助方案

單位: 新台幣 (NTD),未稅

  • 策略贊助
    • 贊助金額:50,000 NTD
    • 贊助方案內容:
      • 社群活動曝光:在每次社群活動的開場和中場休息時,我們將引人注目地展示您的企業 logo,同時隆重介紹贊助商名。
      • 網站露出:您的企業 logo 將在我們的官方網站CNCF ChapterInfra Labs 網站上得到突顯,將您的企業資訊傳遞給社群成員。
      • 聯合宣傳:CNTUG 社群網站和國際 CNCF 行銷管道宣傳。

贊助使用說明

  1. 場地租借費用
  2. 場地食物飲料採購費用
  3. 場地設備租借費用
  4. 日常社群經營必要費用

關於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CNTUG) 現為 CNCF 官方認證的在地社群,可以依據 CNCF 規範在地進行合作或活動
  •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現行於 Facebook 社團,共計有 6,600 位成員。
  • 依據主題不同,平均有 3,000 位成員有持續觀察參與社群活動。

常見問答

  • Q1: 可開立發票嗎?

  • Q2: 什麼是 OCF?

    • A2: OCF 為 Open Culture Foundation(財團法人開放文化基金會)的簡稱,是個協助社群獲得行政和財務服務的非營利組織。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由「財團法人開放文化基金會(OCF)」協力開立 Cloud Native Taiwan User Group 贊助收據、電子發票、簽訂贊助合約或其他法律文件。